2006年12月28日星期四

早餐奶袋的设计

这几天早上都是在“富春放心早餐”买早饭吃,我发现有一种豆浆的包装袋设计很好。他在袋里面包含一根斜插着的硬吸管,管口高出硬质塑料袋的封口,并用有方便撕口的材料包好。在封口处,用那种硬质的塑料材料把吸管牢牢固定住。这样,我们就可以方便撕口,而且又便于吸食之!

我几乎天天买这种包装的豆浆喝。其实,我更喜欢喝那里的麦香奶,可惜麦香奶的包装袋很不人性化,没有考虑顾客的要求。这种麦香奶只是一个软质塑料袋包装,在超市里常见的那种。然后再另配一根硬质吸管。一大早上,大家的时间都很紧,一般来说都是在等公交车或在公交车上喝。这时,你试着把硬吸管戳进塑料袋,却需要一些技巧和力道,不小心就会戳穿包装袋正反面或弄得全身都是奶!

今天早上,我在车上亲眼目睹了“喝奶”前奏一幕。一个年纪稍大的大妈送小孙子上学,手里拿着一袋奶,正试着把吸管戳进去。从我看到时算起,到我下车时止,共有三站的路程,都还没有搞定。一开始站着,然后坐到我的位置上,捣鼓了半天还没有把奶喝到嘴,不过她的耐心很好,在试了10次左右后依然不仅不慢在戳!

看来不止我一个人觉得这种奶的包装袋使用不方便!

你看,一个产品的设计易用性是多么的重要!

标签: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