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0日星期三

不要写电子邮件?

昨天在keso的新闻列表上看到这篇文章:千万别写电子邮件
对于这种因噎废食的做法,我绝不赞同,我想Bill gates肯定与我站在同一边。

我认为,电子邮件是当今最有效的异步沟通工具之一,而且其有法律依据。我离开电子邮件不至于不能活,但至少会错过很多有用的信息和机会!

那篇文章中提到的问题事件都是因为管理或人为原因引起。电子邮件本身只是提供一个工具。就象有人通过打电话暴出丑闻,我们就因此不用电话吗?

在这个星球上,拥有电子邮件地址的人越来越多,但是,若干人还没能体会到电子邮件的益处。虽然现在垃圾邮件泛滥,但其还是利大于弊。我们需要学会一些使用电子邮件的技巧,正如Bill gates说:我们现在的挑战不是如何有效使用电子邮件沟通,而是如何确保把时间花在最有意义的邮件上!

这种因为某些邮件门事件而呼吁千万别写电子邮件的做法实在不可取。

BTW,
我在我们公司大力倡导使用电子邮件。电子邮件也确实成为我们公司的核心IT资产,是我们大家日常交流和沟通的重要工具。

标签: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