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3日星期六

学会如何学习

我知道在我的这一行业中我仅仅是大海中的一滴水,很小,很渺茫!
在全球都忙着外包的时候,我怎样才能保证我在将来不至于成为外包的受害者?根据弗里德曼的观点,关键点是学会如何学习!

在我接触到的同行中,至少有相当多的一部分人不是学的计算机专业,但目前都正在从事计算机这个职业!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点:Follow my heart.我们都非常热爱计算机技术,并且每天都在学习新的计算机技术。我们不停的学习,只有这样才能保持在这个行业中生存。

但是,仅仅学习一门技术在这个时代却远远不够。我们需要较强的学习的能力,学习各种知识和技术,如计算机、驾驶、法律、英文、财务、管理,还有自己的爱好,如音乐、钢琴、跆拳道等等。

刘润有一篇文章关于职业和专业!我在今天可以从事这样的职业,我想一定得益于我的学习能力。在上中学的时候认为学习枯燥无味,而现在却非常渴望每天充电。

P.S.这几天,我突然想学习一门真正的程序语言(除了VFPC#是我的首选)。因为我在工作的工过程当中发现,如果有这些程序语言知识,我能够让IT在公司更好的发挥出价值。
从另一个方面来讲,我也想看看自己能够在多长时间内掌握一门程序语言,并且让她发挥出作用!

标签: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