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2日星期一

搜索经济

还记得巴特利的搜吗?在其P143页,他设计了一个电视剧情来说明电视这个媒体潜在的穷魅力。那是在美国。

在中国,我不是要设计一个,而是发现了一个新的有针对性投放广告的例子,这让我激动了好几个晚上。

我去我家附近的苏果超市给宝宝买纸尿裤,在收银台结账时发现其打印发票的机器上用不干胶贴了几个字“亲爱的顾客,如果有优惠券打出,请拿好!”我不知道这台打印发票的机器还可以打印优惠券,我以为这是随机的。“那没我什么事,我运气一向不好”我在想。

不到2分钟,事实证明我错了。在我买单后,那台神奇的机器不停吐出细长的热敏纸出来,共有两张,计50CM长左右。我仔细看了看上面的优惠内容,“我的天啊”我差点叫出来。我发现上面全是有关于宝宝的用品,有多美滋奶粉,有帮宝适拉拉裤。在那一瞬间,我明白了,原来他是根据我的购物清单来打印这些优惠券,甚至他能根据你购买的纸尿裤的尺寸大小推算出你宝宝的大小,然后打印出特定的优惠措施,如奶粉(第2个阶段)。

这是基于搜索的一个例子,这样的广告我相信绝大部分的消费者能够接受并且会迅速看到效果。对于广告商和客户以及消费者而言,都能够达到各自期待的效果。

信息技术正在改变整个世界,这只是小小的一个案例!

标签: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