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9日星期一

关于星巴克无线上网的疑问

我一直不懂星巴克里的无线上网是怎么运作的!

在我的想像中是这样的:每个星巴克门店里都有N个无线接入点,有特定的无线上网使用说明表明SSID及共享密码钥并且由星巴克提供DHCP服务。消费者只要打开笔记本的无线网卡,按照说明设定就可以了畅游网络了。而且,上网并不需要额外的费用。

我一直以为这样直到发现这个秘密。原来星巴克是和电信合作,只是在其门店提供无信信号而已。用户需要根据上网的时间来付费给电信。更详细的我也没有细看,因为在扬州目前仍然没有星巴克!

为什么星巴克要这样做,而不是按照我所想像的那种方式运作?
希望有知情人指点迷津!

P.S.扬州上岛咖啡可以提供有线上网并且免费!

标签: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