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日星期五

传统企业中的IT

近日在IT经理世界看到一篇文章“CIO是融合者”,很有同感!巧得好,这期上还有一篇具有相关性的文章“IT部门往何处去”。

我身在传统企业当中,能够深深体会到这两篇文章中所讲的含意。基本上,我的想法与之有些苟同,但他们比我更会总结和延深。

在公司的四年中,公司的信息化建设从无到有。在不断完善IT基础设施之后,我所考虑到的是应用各种系统。在应用系统的过程中,必然会对企业的现有流程进行改造和优化。一些合理的流程之所以不能够得到执行一方面是由于人的灵活性(内部原因),另一方面是受制于经济大环境(外部原因)。我想,至少,我们的应用系统需要把内部原因给解决掉。决策不再是拍脑袋,而是依据数据。

在我的2007年至以后的一段时间内的目标就是打造一个数字化的公司,用系统来规范公司的流程、数据。我要让这根数字神经发挥他的作用,这是我的一个短期梦想(3年?)。

正在为实现我的短期梦想而努力。

标签: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